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企业邮局
QD系列气弹簧
YQ系列出口气弹簧
QD系列小型气弹簧
          QD系列气弹簧各类接
YQD系列不锈钢气弹簧
橱柜气弹簧
K系列气弹簧(角调器
S型双管带保险气弹簧
L型拉力气弹簧
Z型阻尼器
拉力簧
双向支撑气弹簧

 
新闻中心
 
弹簧垫圈与模具弹簧的知识概述
发布时间: 2014-2-28  【关闭窗口】
弹簧垫圈与模具弹簧,都是弹簧的延伸产品,今天这篇文章我们就来介绍一下关于它们的一些知识,因为随着生活与科技的不断发展,我们与它们的关系越来越密切,那具体是哪几方面的知识呢?下面就来详细说明。
一、弹簧垫圈的定义与作用
在螺丝行业,弹簧垫圈也叫做弹垫,材质有两种,不锈钢和碳钢,尺寸规格有M3、M4、M5、M6、M8、M10、M12、M14以及M16,弹簧垫圈的参照标准有GB/T94.1-87和GB94.4-85。
弹簧垫圈可分为内齿和外齿两种,内齿弹簧垫圈多用于头部尺寸较小的螺钉头下,它能阻止紧固件发生松动;外齿弹簧垫圈多用于螺栓头和螺母下,它的作用和内齿弹簧垫圈一样,防止螺母、螺栓等紧固件发生松动。
二、模具弹簧
在模具中,弹簧主要是作为顶针板、行位等活动组件的辅助动力,它不可以单独使用,一般使用轻载的弹簧,如果模具较大或顶针数量较多时,那就要用重载弹簧。
轻荷重弹簧选用时应注意的问题有以下这些,为:
1.模具弹簧的分布要尽量对称。
2.预压比一般要求为弹簧自由长度的10%—15%,遵循直径较大弹簧选用较小预压比,直径较弹簧选用较大小预压比的原则。
3.选用模具顶针板回位弹簧时是不使用预压比来衡量的,而是使用预压量,这样做的目的是保证在弹簧直径尺寸一致的情况下,施加于顶针板上的预压力不受弹簧自由长度的影响。一般而言,预压量取10—15mm。
4.弹簧压缩量要求为不超过30%—40%,压缩比越小使用寿命越长。
5.根据模具所能利用的空间和所需的预压力来决定弹簧的直径规格,应尽量选择直径较大的
加入收藏 | 版权所有:泰州市高港区皓达气压件厂 地址:中国 江苏 泰州市高港区 刁铺镇河西工业园区 网站:www.qitanhuang.org